最新消息

行政院「振興五倍券」使用說明

行政院「振興五倍券」使用說明

住宿楓采歡迎使用「振興五倍券」消費

振興五倍券,是針對 2021 年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本土疫情,造成台灣全面的經濟停滯與產業衰弱,政府為了刺激財政所推出的對應政策。於 2021 年 10 月 8 日起,開始領取使用,使用期限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止。楓采汽車旅館(Mapleton Spa Motel) 為本次振興五倍券適用業者,歡迎旅客使用五倍券入住折抵住宿費。以下為振興券使用的常見問答:

 

五倍券能否找零?

使用紙本五倍券,找零與否,應尊重店家意願,但顧客不得要求店家找零,店家可彈性決定是否找零。在合理使用範圍內,楓采汽車旅館(Mapleton Spa Motel)將會主動找零給使用五倍券支付房費的旅客。

 

用國際 OTA 訂房平台預約可以使用振興五倍券嗎?

根據政府規定,使用境外訂房網站(例如:Booking.com、Agoda、Hotels.com、Trip.com、Expedia 等等)並不適用五倍券;民眾「直接」向旅宿業者訂房,入住後現場付款,則可適用。建議民眾在預約時主動告知要使用五倍券,由業者現場折抵住宿房費。數位五倍券綁定信用卡及電子支付,如果是刷卡透過境外 OTA 訂房,系統將會有自動篩選排除機制。

 

非法日租套房是否適用五倍券?

非法日租套房沒有取得旅館業登記證,依法不能提供住宿服務及經營旅宿業,也無法兌換五倍券。

 

推薦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