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交通部觀光局「國旅券」使用說明

交通部觀光局「國旅券」使用說明

勾選國旅券 玩轉全台灣

交通部觀光局為幫助旅遊業振興及增進觀光產業發展,特別在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外,再加碼推出 1,000 元的國旅券,以促進國民旅遊及帶動旅遊內需市場。國旅券採數位 QR Code 方式發行,民眾中籤領取後,將會獲得一組代碼與 QR Code。國旅券並不找零、沒有紙本券,限定觀光和旅宿業者專用。楓采汽車旅館(Mapleton Spa Motel) 為本次國旅券消費合作店家之一,歡迎旅客使用國旅券入住折抵住宿費。國旅券常見問題與使用規則如下:

 

國旅券使用期限

110 年 11 月 1 日(一)開始使用,至 111 年 4 月 30 日(六)23 時 59 分截止,逾期失效。

 

國旅券使用規定

國旅券限折抵一次使用,同一商品得使用多組本券,但不得找零、轉售,亦不得兌換成現金、商品禮券、現金禮券,或其他以電子、磁力、光學等形式儲存為金錢價值之使用。國旅券可以和振興五倍券或其他加碼券同時使用,原則上合併使用時,亦不找零。

 

國旅券使用方法

中籤的民眾請先上「國旅券平台(https://1000.taiwan.net.tw)」取得 QR Code 後,即可前往符合參與資格之旅宿業者使用,臨櫃結帳時出示 QR Code,並告知中籤者身分證號後四碼,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。如果長輩、小孩不會使用手機,可以直接告知業者國旅券票號及身分證末四碼。

 

用國際 OTA 訂房平台預約可以使用國旅券嗎?

民眾必須「直接」向合格之「旅宿業者」訂房,於預約時主動告知要使用國旅券,由業者現場折抵住宿房費。必須注意的是,如 Booking.com、Agoda、Hotels.com、Trip.com、Expedia 等國際 OTA 業者,依政府規定並不在本次適用的範圍內,旅客入住如欲使用國旅券折抵住宿費用,請直接向旅宿業者預訂。

 

國旅券可以一次抵用多張嗎?可以提供給親友使用嗎?

國旅券可以一次折抵多張,請於抵用時出示二維碼分別掃描,並分別輸入中籤者身分證末四碼。國旅券可以提供給親友使用。現場消費抵用國旅券時,除了出示二維碼(QR code)掃描外,旅館櫃檯人員會詢問中籤者身分證末四碼,以確認抵用。

 

使用國旅券可以開立三聯式統編嗎?

不行,旅客使用國旅券時,依政府規定不得開立統編,大於國旅券面額之餘額須另開發票或收據才能開立統編。

 

推薦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