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Low-carbon Motel

楓采榮獲台中市政府「低碳旅館」認證

楓采汽車旅館(Mapleton Spa Motel)通過 112 年度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低碳旅館認證輔導計畫,榮獲低碳旅館認證。

台中市為亞洲第 19 座獲頒國際「綠色城市」殊榮的城市,更是全台率先實施旅館低碳認證的城市。中市府觀旅局自 2014 年開始推動低碳旅館認證計畫,透過專業輔導機制提供業者相關可行的改善措施,由專家學者們針對省電、省水、熱能及節能等設備以及一次用產品減量與廢棄物減量等項次,提供方案建議幫助旅宿業者達成實際節能。旅館業者經過一定時間改善後,如通過標準即核發低碳旅館認證標章。

2023 年共計輔導 15 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,業者名單包含有台中長榮桂冠酒店、梨山賓館、惠來谷關溫泉會館、全國大飯店、台中李方艾美酒店、星享道酒店、楓采汽車旅館、快樂腳旅棧和葉綠宿一中館……等。今(20)日在星享道酒店舉行「112 年台中市低碳旅館授證暨環保客房推廣活動發表會」,進一步整合全台中市 54 家低碳旅館推廣「不提供一次性旅宿備品」環保客房,更有多家觀光旅館推出專案,平日住宿最低新台幣 2,399 元起;多家商旅平日住宿最低 2,000 元有找,鼓勵旅客支持永續旅遊,朝 2050 年成為「淨零碳排放」永續城市目標努力。

經統計調查,這次通過認證的 15 家低碳旅館用電量,總計碳排放量較前一年度減少 691.68 噸,相當約 8 座文心森林公園一年的固碳量,節省約 562 萬元電費,透過實際行動節能減碳,實踐城市永續發展的目標。旅行是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,難以避免交通及食宿耗能,推動低碳旅館認證是透過業者節能減碳措施及相關配套方案,鼓勵消費者改變旅遊住宿習慣,在觀光旅遊的同時,為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心力,共同創造低碳旅遊新生活!

 

推薦文章